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吴鹏:菲尔普斯实在太强 北京奥运目标一枚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日零点05分,参加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飞抵首都国际机场。中国水军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发挥不佳,仅获得一银和一铜两枚奖牌。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银牌的吴鹏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说:“菲尔普斯确实太强大,但是这样的成绩自己也能接受。”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世锦赛上获得7枚金牌,在200米蝶泳的决赛中,他与获得银牌的吴鹏之间也有着不小的差距。在说到这位对手时,吴鹏说:“(与他的差距)反正挺大的,短期内赶上他又难度。他确实太强大。”

  对于自己的成绩,吴鹏表示并没有觉得意外,因为在赛前他在200米蝶泳的世界排名就是第二,获得亚军也是很正常,吴鹏说:“成绩倒是不是太好,没有游到最好成绩,但是自己还是能接受。因为亚运会之后时间也比较短,还算是发挥正常。”

  与

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吴鹏给自己指定的奥运会目标是一枚奖牌,他说:“从目前看(游泳项目)整体水平提高得非常快,要是仅凭现在的成绩,我觉得到08年还是不能保证一枚奖牌。”当有记者问他一年多的时间是否有机会赶超菲尔普斯时,吴鹏憨厚一笑,说:“呵呵,这不太好说。”(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