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跳水奥运会选拔赛将在无锡开战 郭晶晶等人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3:59  扬子晚报

  2007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资格赛,将于4月20日至25日在江苏省无锡举行。虽然这仅是一次全国性的跳水赛事,但中国跳水运动员却更加看重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游泳中心副主任周继红昨天表示:本次比赛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赛,获得一定名次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其后举行的国内奥运会选拔赛。“在无锡,只有单人项目的前12名、双人项目的前8名,才会取得选拔资格,参加随后的比赛。”周继红说。

  正是因为关乎到是否能参加奥运会选拔赛,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预计本次比赛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20多支代表队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总参赛人员将很可能达到377人。在众多参赛运动员中,郭晶晶、吴敏霞等刚参加完墨尔本世锦赛的运动员绝对是中国跳水中的明星,不过,他们也并不是本次比赛中的唯一主角。本次比赛的另一个看点就是众多老将都将带伤出战。

  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和彭勃的亮相更是值得所有人期待。(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