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胡佳出征北京奥运机会几何 周继红:参赛还需凭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33  江南晚报

  胡佳在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仅名列16,单人赛又弃权,奥运选拔的大门已经向他关闭。那么,作为国家队员、奥运冠军,胡佳想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唯一机会就是获得国家队设置的“外卡”了。他会有这样的机会吗?胡佳还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跳水的十米跳台上吗?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表示,胡佳有机会获得个卡,但前提是他能够恢复水平,在参加北京奥运会凭得还是实力。

  这次在无锡举行的冠军赛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选拔赛资格赛,因此,对于本次比赛来说,每一个运动员都十分重视,这也是胡佳、彭勃等老将复出的一个重要原因,彭勃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俗,取得一银一铜,但胡佳却没有这样幸运,不仅失去了选拔的资格,而且老伤还复发了。这就使得他的奥运梦想变得十分渺茫,尽管还有获得外卡的机会,但是,毕竟奥运会还只剩下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个过程中,他能否恢复还是一个疑问,即使恢复不错,是否会获得外卡也有疑问。

  昨天,周继红在提到胡佳时说:“去年整整一年的时间,胡佳的眼睛都有伤病,因此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只能作一些间断性的训练。本次比赛是在他刚刚恢复正常训练后就参加的,因为动作难度大,所以膝盖受伤了,只好放弃单人赛。”周继红说,“我能理解到胡佳不想错过

北京奥运会如此宝贵机会的迫切心情,但是,他的恢复状况却不够理想。”

  至于胡佳是否会获得国家队的“外卡”?周继红表示:“国家队需要老队员,考虑到国家队一些队员的伤病情况,国家队专门设置了外卡。因此胡佳还是有机会的。但是,北京奥运会共设4张外卡,男女各2张,外卡的发放要根据运动员的状态水平,由队委会决定发给谁。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凭得还是实力。对于老队员来说,就需要尽快养好伤,恢复水平。” (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