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郭晶晶美国站失利没啥不爽:金牌不是伸手就能抓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跳水“当家花旦”郭晶晶近年来很少尝到失利的滋味。日前,她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比赛中输给俄罗斯老对手帕卡琳娜,让许多人觉得意外。但郭晶晶不以为然地说:“比赛输赢都很正常,我去年不也输过几场比赛?!”

  23日刚参加完一个中国国家跳水队、游泳队的新闻发布会后,郭晶晶就和其他队友来到跳水馆进行陆上训练。

  穿一身红色短衫、短裤训练的郭晶晶对于美国站的失利显得十分洒脱:“那天我发挥得还可以,不算很差。比完了就比完了,我很高兴,很轻松。结果就是那样,没什么不开心的。”

  从3月世锦赛至今,郭晶晶和其他小队友一样接连参加了五场比赛,因此有不少人认为,她失利的原因要归结于她26岁的“高龄”,以及连续参赛过度疲劳。

  郭晶晶笑着说:“我觉得年龄没问题,也没有觉得疲劳。跳水就是跳自己的,不会因为对手而变化。比赛就是有输有赢,谁发挥好谁就获胜。”

  郭晶晶透露,美国站已成了她的“不胜怪圈”。“我没有什么不败记录。不过很奇怪,这么多年了,只要是在那里的比赛,我就没赢过。但我没有思想负担,该怎么样就怎么样,输赢无所谓。”

  在美国站的比赛中,习惯大包大揽的

中国跳水队仅收获了八个项目中三枚金牌,成绩不太理想。郭晶晶却认为,失利反而能促进成长,她说:“这给了我们一个警告,再优秀的运动员也要经历一些东西才能慢慢长大。而且这也证明,我们是靠刻苦训练才赢得的金牌,并不是成天睡大觉,一比赛伸手就能拿金牌。大家都在进步和提高,中国跳水队要做的,就是做到最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