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游泳队进驻昆明海埂 再次高原训练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24  中国体育报

  国家游泳队一行58人在总教练张亚东率领下,于6月15日进驻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高原训练。据张亚东介绍,这次高原训练对于国家游泳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至关重要。

  国家游泳队此次高原训练分为昆明海埂基地和青海多巴基地两个地点,据张亚东介绍,地点的不同是根据队员的情况不同来选择的。此次赴昆明的人员除运动员教练员之外,还有科研、后勤等人员,可谓庞大。谈到高原训练的作用,张亚东说,高原训练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神秘或神奇,它只是游泳训练的手段和方法之一,比如罗雪娟过去就没怎么经历过高原训练,只是2001年来昆明进行过短时间的调整,同样取得了好成绩。高原训练是一把双刃剑,掌握得好能够提高队员的成绩,掌握不好也许还会让队员的状态出现问题。而同时张亚东又说,尽管目前对高原训练有争议,但中国游泳项目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摸索,已经对它的规律有所掌握,事实证明高原训练对提高游泳运动员的运动成绩是有好处的,比如它对提高运动员的心肺功能,改善运动员生理生化指标等都有明显作用。

  最后张亚东介绍,由于这次高原训练直接关系到奥运会,因此国家游泳队上下非常重视,预计将在训练方法和恢复手段上下些功夫,采用一些新的手段来进行尝试,力争把这次集训和备战工作搞好。据悉,本次国家游泳队在昆明的训练将持续到7月12日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