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制定奥运计划埋头刻苦训练 小将陈寅渴望水中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46  河北日报

  “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争取站在领奖台上。”21岁的我省运动员陈寅平静地说。尽管一天的训练下来让他感觉有些累,但他还是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运动员宿舍里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在今年3月份的墨尔本世锦赛上,陈寅与另一位中国游泳名将吴鹏一起,杀入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尽管那场比赛是美国泳将菲尔浦斯展现神奇的比赛,尽管那是吴鹏重振中国男子游泳雄风的比赛,但陈寅的表现也同样出色,1分56秒03的成绩,在当时也排在了年度第七。

  “通过这次世锦赛,我和刘海涛教练订了一个奥运会的计划。根据这个计划,我要努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游出1分54秒5到8的成绩。只是比世锦赛提高1秒多,我觉得没问题。”陈寅的自信来自于自己的实力。这些年来,陈寅虽然不是国内最好的200米蝶泳选手,但他每一次比赛都有提高,教练为他制定的每一个目标都可以顺利得到实现。如今,他与吴鹏的差距不过是半个身位,超越并不是一种奢谈。“虽然成绩越好,提高越难,但我的特点和缺点都很明显,所以提高并不是件困难的事。”

  对于北京奥运会,陈寅和其他承担着奥运任务的运动员一样,有些盼望,也有一点儿压力。“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虽然不管在哪儿参加奥运会都让人激动,但在家门口比赛总还是感觉有些不一样。不过,人要是没有点儿压力,就没有动力了。”本报记者梁韶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