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运会中国游泳面对挑战 徐妍玮朱颖文庞佳颖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41  新华网

  曼谷大运会游泳比赛9日将在水上中心全面展开,中国队派出比上一届更具实力的队伍,力争超越上届2块金牌的成绩,而他们的对手也将这次比赛看作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比赛。

  上一届中国队只派出齐晖一名具有世界级水平的选手参赛,因此在全部40个项目中只拿到2金2铜,名列第七。这次原定将有4-5名国际水平的运动员参加大运会,但由于周雅菲和杨雨赛前受伤无法参赛,最终由徐妍玮、朱颖文、庞佳颖等国手率队出征。中国队将在接力、自由泳、混合泳、蛙泳等项目上力争突破。

  不过我们的对手也非常强大。上一届拿下11金9银5铜的美国队这次派出43人组成的庞大代表队,队伍中有5人是国家二队成员,11人参加过泛太平洋游泳比赛,过半运动员参加过各级别的国际比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雅典奥运会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队成员凯特林·桑德诺,她将参加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比赛。

  美国队非常重视这次大运会游泳比赛,从去年就开始准备人员名单。美国泳协从国家队挑选出27名奥运选手,同时准备2007年三大游泳赛事--世锦赛、泛美运动会和大运会。而且他们不提前公布哪些运动员参加哪个比赛,这就意味着他们将这三个赛事几乎同等对待。美国游泳国家队主教练马克·舒伯特说:“大运会的水平一年比一年高,几乎就是世锦赛的重演。而且这是个综合性运动会,可以和来自更多的国家的选手竞争。考虑到明年北京奥运会,在亚洲比赛将给我们更多的适应气候和环境的机会。”

  同样,澳大利亚队也非常重视大运会。主教练雷·纳吉特说本来澳大利亚准备将世界冠军兰顿、琼斯等都带到曼谷,但由于21日在日本有一个奥运会积分赛,因此不得不放弃这一想法。即便是这样,澳大利亚队中仍旧有爱丽丝·米尔斯(雅典奥运会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米歇尔·英格斯曼和格兰特·布瑞斯等优秀选手。

  日本队上届得到5金6银9铜,这一次同样派出近一半国内前10名的女子选手参赛,而且有17人将在大运会之后直接回日本参加吸引了全世界所有好手的日本游泳国际邀请赛,实力也非常惊人。

  上届夺得6枚金牌的波兰队在赛前非常低调,一直没有和媒体正式接触,因此并不清楚这一次他们带来的是什么队伍。另外俄罗斯、乌克兰等队伍也极少露面,但这些传统强队势必将使已经竞争非常激烈的泳池更加难以预测。

  毫无疑问,由于离北京奥运会仅剩下一年时间,各代表队都派出了比上一届更强大的阵容参加曼谷大运会游泳比赛,这将使本届大运会游泳比赛成为最有看点的项目。(完)

  新华社记者单磊朱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