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憧憬奥运郭晶晶只有兴奋不紧张 金牌不轻易"让"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8:48  新浪体育

  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跳水奥运冠军郭晶晶结束一天的训练走出国际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

  “状态还可以,但还是很累,为了备战奥运会,每一天都在重复相同的动作。”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特殊日子,对跳水奥运冠军郭晶晶是一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日子。

  如果说今天就是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跳水公主郭晶晶会是怎样的心情呢?会紧张吗?“紧张不会,但是会很兴奋,因为是自己第四次参加奥运会,而且又是在自己家门口举行!肯定会有很兴奋的感觉。”郭晶晶如是说。

  为了准备9月份国际泳联新增的国际跳水系列赛,郭晶晶正投入为期两个月的封闭训练中。虽然在赛场上很难再见跳水公主矫健的身影,幸好有日前正在各电视热播的广告能够稍稍弥补一下遗憾。

  在广告中,郭晶晶手中的饮料瓶被刘翔轻易夺走。假设饮料瓶换成奥运金牌,郭晶晶坚定地说一定不会让金牌轻易从自己手中溜走。

  “肯定不会,因为奥林匹克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对我来说要去做好一切准备,去奋斗去拼搏,用一种拼搏的精神,把自己最好的水平表现出来,接下来还有一年的时间,尽自己的全力把所有准备工作做好,争取到奥运会上把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虽然已经取得了两块奥运金牌,两块奥运银牌,以及数不清的世界冠军奖牌,但是郭晶晶对奥运会依旧充满了渴望,“参加奥运会就是为了拿冠军!但是冠军不是自己说拿就能拿的,这是一个目标。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我要做很多准备,继续去拼搏吧。”(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