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国际游泳邀请赛开赛 破纪录大奖距离很近又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一黑一白两辆宝马5系汽车停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门前,参加9日至12日举行的中国国际游泳邀请赛的选手和教练们都在好奇地张望,只见汽车上贴着“破世界纪录”五个黑体字,就连“中国水军”的领军人物吴鹏也情不自禁地上下打量着。

  本次比赛时逢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采用和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相同的“晚上预赛、上午决赛”赛程安排,但只设置30个项目,比正式奥运项目少两项。国家队及北京周边省市队的近150名选手都把比赛当作是明年奥运会的“大练兵”。但由于比赛和正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月底的日本公开赛的时间冲突,国外选手无一光临。

  在9日18点开始的首日预赛中,国家队中的明星人物吴鹏、张琳、赵菁、焦刘洋等人毫无悬念地进入10日上午的决赛。倒是停在门口的宝马汽车成了大家的共同话题。

  “听说那车是奖励给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的?!”“只要破了世界纪录,宝马就归你了!”……

  比赛后的运动员们好奇地围观评论,男选手们看得直眼馋。吴鹏坦率地说:“可惜啊,世界纪录不太好破,这宝马近在眼前,但离我还是有点远,也算是个激励吧。”

  其实对于“中国水军”来说,本次采取和北京奥运会同时间、同赛程安排的目的就是检验前一阶段高原训练的成果,也是提前适应“奥运时间”的最好时机。

  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说:“一年后的今天就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开赛的时候。在全国人民欢庆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我们在训练场里拼搏,只要全力以赴,就是对一周年的最佳纪念。”

  不过,女子蝶泳名将周雅菲由于赛前感冒,只得放弃比赛。

  中国国际游泳邀请赛是国际游联认可的奥运会达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那函国际体育有限公司与REALBRAND-BUSINESS商业机构联手打造的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