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备战北京奥运会不加练新动作 郭晶晶力求更加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8:0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在中国体育界,郭晶晶也算一个腕儿——三朝奥运会元老、“跳水女皇”。可记者与她近距离接触后,感觉她不仅不会耍腕儿而且还很腼腆,要说见过大世面的她对记者早已见怪不怪了,可当众多记者“围堵”她时,她的反应是太不“习惯”了,就连回答记者提问时的声音都小得可怜,这就让后面的人必须最大限度地伸长脖子听。郭晶晶曾这样评价自己:(性格)是没办法改变的,不爱说话不会说话,遇到人多心发慌。

  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是否还练新动作?郭晶晶说,不加新内容了,我觉得还是把现有的动作更加完善,跳得更细、更好就可以了。在问到单人和双人赛最喜欢哪个,这两个项目哪个更有夺金的把握时,郭晶晶告诉记者,“都有难度,我也都很喜欢。我希望自己通过比赛可以有更高的提高和进步,双人项目可以配合得更默契。毕竟双人赛一个国家只有一对选手,我们等于是肩负着祖国的使命去参加比赛,所以要有更好的状态迎接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日,也就意味着“跳水女皇”离开跳台的日子为时不远了,对今后的打算,记者询问是否愿意任教时,郭晶晶态度坚定地表示:“不会。就目前来说,我还没有想太多退役的事情,虽然我明年奥运会结束之后退役,但是现在还很远。我现在每天想的还是训练、比赛,根本没有想过奥运会之后的事。同时我觉得自己不会当教练,因为教练太辛苦了。我从五六岁就开始训练,如果再让我当教练就爆炸了。但是我也想做一些和跳水有关的事,因为从小就接触这个项目,很有感情。”

  郭晶晶对未来的筹划,其实也印证了她多次在公众场合下说过的那句话,“除了跳水,我什么都不会。”所以有媒体爆炒她今后会进入娱乐圈,但从郭晶晶喜欢平静和内向的性格已得出答案,她不会的。李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