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日本游泳公开赛:中国男子自由泳一天内两次达A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7: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王智)昨日,2007日本游泳国际邀请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8个项目的争夺中,低谷中的中国水军依然没有金牌入账,不过19岁的小将张恩剑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夺得银牌,让人眼前一亮。

  昨日的焦点比赛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参加过今年世锦赛的高手都云集日本,争夺非常激烈。结果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以14分48秒70赢得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张琳获得第五,成绩是15分05秒76,这个成绩比他世锦赛游出的15分13秒27提高不少,超过15分13秒16的该项目奥运会A标,拿到北京奥运会参赛券。在墨尔本世锦赛上,雄心勃勃的张琳预赛就被淘汰,他坦言这个项目世界水平提高得很快,北京奥运会预计游进15分05秒才能进决赛,他基本达到了这个速度。男子200米自由泳一直是欧美人的天下,而张恩剑昨天游出了1分48秒48的好成绩,最终赢得银牌,也超过了1分48秒72的奥运A标。澳大利亚选手肯瑞克以1分47秒25摘得金牌。张恩剑如果保持这个成绩,应该能顺利进入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决赛。

  中国女泳将昨日的最好成绩仅是200米蛙泳罗男的第五名,焦刘洋和周雅菲分获女子100米蝶泳第七、八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