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田亮:08奥运我不只是看客 只要国家需要会义无反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6:31  三秦都市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在眼前,作为一个老陕,每当奥运来临之际我们总不会忘记那个曾经令无数人痴迷的跳水“王子”田亮。所谓一代新人换旧人,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已经不会看到“跳水王子”田亮的身影,但是就用田亮自己的话说,08奥运我虽然是一个观众,但我相信无论在任何场合我都会为奥运全力以赴。

  关于奥运:我为2008祈福

  谈起奥运,田亮有着无尽的回忆,在那个曾经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田亮创造了无限的荣誉,也为喜欢他的人留下了一幕一幕经典的镜头。田亮告诉记者:“过去虽然都已经过去了,但是在我脑海中这些镜头永生难忘。”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亮认为:“现在谈这些事情还有些过早,无论在什么场合自己都会全力以赴为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自己的国家登上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相信这是每一个运动员必胜的心愿,不过田亮对于自己退役的决定,并不是十分后悔,“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中为国效力是有一些遗憾,不过我并没有离开这个圈子,只要国家需要我,无论是在哪里,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对于自己的小师弟们,田亮还是非常有信心,他说:“08奥运我不能参加,但是无论中国谁参加10米跳台比赛,我都相信这枚金牌属于中国,我会默默地为他们加油,为奥运祈福。”

  关于事业:从来没有离开过跳水

  谁能放弃自己钟爱一生的事业,在泳池中弄浪20载,田亮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和骄傲,也书写了自己的传奇。“20多年的体育生涯,对跳台的那份感情不是说放就放的。”随后他继续说道:“离开国家队后,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西安生活。因为在那里,能经常到陕西队的跳台去感受那份亲切。”看得出来跳水在田亮这个大孩子的心中仍然是割舍不下的情结,已经注入他的血液之中,成为他生命有机的组成部分,已经一刻也离不开了。虽然田亮如今身兼数职,但是已经开学的田亮告诉记者:“目前我还是要在清华完成我的学业,希望通过在高等学府的深造来提高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