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井村雅代:奥运会要表现现代的中国 想请朗朗来编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常熟9月21日电(记者徐宜军)中国花样游泳队日本籍主教练井村雅代21日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要让中国花样游泳表现现代的中国文化。

  近年来,中国花样游泳成绩进步很快,在多哈亚运会上首次战胜亚洲霸主日本队,收获集体和双人两枚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蒋文文/蒋婷婷又历史性获得第四名。

  井村说,目前中国花样游泳队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新的节目还在初步编排,但一定要体现宏大的中国文化。中国有很多文化和专业人才,她们要发挥各个方面的优势,来完成奥运会节目的编排。

  作为一个日本人,井村说:“一些人认为很酷、很帅的中国文化不一定符合国际口味。中国有5000年的悠久历史,我们不仅仅要去表现历史的中国,更要表现现代的中国。”

  此前,井村雅代曾设想,邀请钢琴家郎朗等国内外知名华人音乐家为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奥运会上的比赛演奏并编曲。井村笑着说,这件事还正在商量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