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焦刘洋:破亚洲纪录之外奥运会前三才是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7:35  河北日报

  “女子200米蝶泳是我的主项,我不可能让这枚金牌旁落的。”虽然感冒的症状从赛前至今仍未好转,但焦刘洋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在10月26日上午进行的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国家队新星、哈尔滨小将焦刘洋以2分08秒18摘到了自己的第2金。

  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焦刘洋就取得了女子200米蝶泳第四名的佳绩。这次首次参加城运会又连摘两金,这个才17岁的小将一下子成了最引人注目的明星。

  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状态不好,焦刘洋主要采取了跟随的战术,最后50米才一举超越了所有对手。她在赛后承认,今天的战术就是要先跟住对手,到冲刺的时候再发力。

  当然,除了破亚洲纪录外,焦刘洋还有一个更大的心愿要在明年完成,那就是北京奥运会。“明年奥运会自然要尽全力去拼了,我也希望我们能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焦刘洋说。

  □本报记者耿辉

  (本报武汉10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