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菲尔普斯不幸腕关节骨折 北京奥运七金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梁金雄)游坛“飞鱼”菲尔普斯在游泳池里如鱼得水,在陆地上却显得有些笨拙。日前,这位奥运会6枚金牌得主在上车时不慎摔倒,在支撑自己站起来时不幸把右手腕关节一块小骨头折断。

  菲尔普斯目前正在密歇根州备战北京奥运会,准备打破同胞、美国游泳传奇人物施皮茨在1972年奥运会上独得7金的纪录。谈到自己受伤时,他说:“我就是一条离了水的鱼。我是个笨拙的人,摔倒时想撑起自己,可我却不得要领伤了自己。”

  医生给他的手腕嵌入了一根小针,固定他的手腕,以便他能很快投入训练。不过,伤愈后他的手腕会留下一个小伤疤。

  5日,菲尔普斯又赶到南加州,在那里为一项游向

北京奥运会的接力活动揭幕。这次游泳接力活动将在游泳池中来回游6250次,这个数字象征着洛杉矶和北京之间的英里数。该活动将遍及全美许多个城市,最后在中国的北京结束。

  在密歇根州美国游泳训练基地墙上挂着一个北京奥运会倒计时钟。菲尔普斯说,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揭幕不到300天了,“对我来说,现在重返游泳池非常关键。我知道,如果我不能重返游泳池,一切都不可能。我的目标一直没有变(拿7枚以上奥运会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