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雅典扮演黑马力压田亮 胡佳:四年之后我还是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30  新民晚报

  

  雅典奥运,胡佳以黑马身份力压田亮。4年后,他仍将以黑马姿态出战北京奥运

  伤愈复出,阔别赛场一年零八个月的胡佳又回来了。带着又一次冲击奥运会的光荣与梦想,再次上路,他怀揣一颗勇敢的心,信念愈加坚定。近日,记者在阿迪达斯2008奥运启动仪式上再见这位奥运冠军。

  挑战自己

  对于胡佳来说,重返赛场,准备北京奥运会是需要勇气的。要知道,他视网膜脱落情况很严重,再次“入水”,可能导致失明。“我非常喜欢跳水,这是支撑我坚持到现在的信念。”北京奥运会,胡佳首先要挑战自己。

  其实,胡佳想到过失明的严重后果,他坦言自己曾经一度非常迷茫。“我和父母也沟通过,父母说如果真的不行了就离开吧,但我真的离不开。我向往回到十米跳台!”一颗为水而生的心在强烈地跳动着,“我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跳水事业作最大的贡献。我喜欢跳水,有了跳水才有了我。”

  挑战对手

  2004年以前,田亮是国家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别人想拿冠军就要在赛场上跨过田亮这座山。雅典卫城下,最后一跳完美发挥,胡佳挑战成功,4年的努力,悉尼的银牌在雅典筑成金色。

  回归赛场,胡佳把自己依然摆在挑战者的位置。“我也没什么压力。出征雅典奥运会我是黑马,4年后北京奥运,我还是黑马。因为再次回到赛场,不是小队员拼我,而是我要拼他们,毕竟我因伤停练一段时间了。”

  挑战新高

  伤病和小队员的崛起对于胡佳来说都是挑战,面对记者的担忧,胡佳却谈笑风生:“你不应该问我参加奥运会的把握有多大,应该问我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取得多好的成绩。我想说的是,和阿迪达斯的口号一样:没有不可能!”

  5255B,即向后转体两周半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8。胡佳多次跳出100分以上的高分,很多人认为难度系数大是他制胜的法宝。不过,胡佳并不这么认为,“2004年,我就把难度降了下来。”雅典奥运会时,正是将自己整套动作的难度下调了0.6,胡佳才战胜田亮等众多高手获得男子十米跳台的冠军。

  “现在我对自己的要求比以前更高,难度和稳定两者都要兼顾到。”从前的“拼命三郎”一路走来,面对挑战,克服困难的过程丰富了他的人生经历,“竞技比赛如人生,没有不可能,只要你永不放弃!”

  见习记者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