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吴敏霞零分跳警醒梦之队 周继红坦言奥运无保险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2: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今天下午,中国跳水队女子三米板二号人物吴敏霞在奥运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中,第三跳“平身”入水,得到全场唯一的零分,最终排名倒数第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就此表示,这说明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上并无“保险”可言,比赛中什么意外情况都可能发生。

  全国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今天揭幕,在下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预赛中,前两轮成绩排名第二的国家队选手吴敏霞,在第三跳时出现重大失误,整个身体平躺着落水,被裁判判为动作失败。吴敏霞最终在12名参赛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二位,无缘今晚举行的决赛。

  作为国家队的主力选手,吴敏霞与郭晶晶一起构成了中国跳水女子三米板项目的“双保险”,是中国跳水队女队的二号人物。她今天出现的这一罕见失误,让人大跌眼镜,这也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大感意外。

  周继红介绍说,吴敏霞近来状态不错,身体也没有出现伤病,她今天的失误完全是一个意外。

  遭遇罕见失误的吴敏霞在比赛后迅速离开了赛场,她不愿接受任何采访。

  周继红表示,吴敏霞的失误也给中国跳水“梦之队”敲了记警钟——奥运会跳水金牌并无“保险”可言。

  由于中国跳水队的奥运选拔赛共有5站,吴敏霞的实力在国内又是数一数二,周继红分析,本站选拔赛的失利对吴敏霞进军奥运会影响并不大。本报济南1月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