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完美发挥成就老将独有魅力 王峰:今后会主攻双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3: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中国跳水队中,山东选手王峰称得上是一员老将了,此次跳水选拔赛设擂济南,尽管没有王峰更加拿手的双人项目,但王峰却在男子单人3米跳板中发挥出色,一举夺魁,把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内的气氛推向高潮。“拿到这个冠军非常高兴,我想用这个冠军向家乡父老提前拜年。”赛后结束记者采访时,王峰笑着说。

  此前王峰一直与秦凯搭档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比赛,因此被很多人误认为是一名纯粹的双人比赛运动员,事实上王峰从来没有放弃在单人项目上的努力,而且水平位居全国前列。“相对来说,我的岁数大了一些,如果单人、双人项目的比赛都参加,有时候体力确实会出现点问题。”王峰很坦诚地说,“因此我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相对较少,但我一直没有放弃单人项目。这一次能拿冠军,首先是因为这里是我的主场,有家乡父老的支持;其次是何冲、秦凯两个人都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这个冠军应该说比较幸运吧。”此时坐在王峰身边的何冲不干了,大声说:“主要是因为峰哥跳得确实好。”王峰另一侧的秦凯也笑着表示:“从比赛中学到了不少东西,”“王峰能在主场山东发挥这么高的水平,说明他已经过了心理障碍这一关,这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尽管此次顺利夺冠,但王峰却强调“今后仍然会将主要精力放在双人项目上”,“应该说双人项目才是我的主项,而且我与秦凯两个人现在越来越有默契,我们有信心在今后的比赛中稳定地发挥真实的水平。”那么对于2008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打算呢?王峰笑着“避实就虚”,“2008年?我跟大家一样,都希望2008年一切都好。”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