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吴敏霞意外失误惊醒梦中人 周继红称其奥运不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怒涛) 北京奥运会国内跳水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于昨日打响,不过在昨晚进行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中,记者却并没有见到“二姐”吴敏霞的身影,是伤病缺阵还是另有隐情?原因令人哭笑不得,因为“吴二姐”在下午的预赛第三跳107B的动作中出现了罕见的失误,被判零分,从而无缘昨晚的决赛,这让“一姐”郭晶晶夺冠更无悬念。

  在下午的预赛中,吴敏霞前两跳表现正常,得分仅次于“郭一姐”名列第二,但在第三跳完成难度系数高达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吴敏霞却出现了罕见的重大失误,由于在走板时身体向前冲得太厉害,导致身体失去重心,在空中的翻腾力不够,吴敏霞在身体还未展开时已落入水中。这让现场解说的田亮的教练张挺扼腕叹息,“女子跳板的107B这个动作难度很大,相当于男子跳板难度系数3.5的307C。按照规则运动员的头和手同时入水就会被判零分。”受此影响,“吴二姐”的排名一下子从第二降到了第十,而紧接着她出场的另一名上海选手赵沁心也受到影响出现失误。虽然观众希望看到吴敏霞调整心态,力争杀入前八参加晚上的决赛,但这次罕见的失误显然摧毁了这位曾经历过各类世界级大赛考验的上海姑娘的意志,第四跳吴敏霞选择的是自己最拿手的305B,但以前常常在这一跳拿到10分的吴敏霞得到的最高分仅为7.5分,她的排名也再降一位,位列12位选手中的倒数第二。最后两跳,吴敏霞似乎选择了放弃,草草完成后便消失在人群中。

  虽然吴敏霞此次比赛失利,但梦之队掌门人周继红称,由于选拔赛只取5站中成绩最好的3站作为积分,因此这次失误对“吴二姐”角逐奥运会名额不会产生大的影响。“比赛出现意外对我们是一种告诫,就是说不要以为实力强金牌就装在我们兜里了,比赛中随时都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周继红更担心的是这样的失误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这次失误让大家认识到,其实我们一无所有,每场比赛都要从零开始,全力去拼,运动员要以平衡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比赛。不过真正做起来很难,需要一个过程。”在稍前结束的男子三米板决赛中,王峰和何冲包揽前两名,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仅列第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