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周继红分析吴敏霞0分原因:走板身体向前冲得太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23  解放日报

  零分!这样一个成绩出现在一向以“稳”著称的吴敏霞身上,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在2006年珠海跳水赛上,吴敏霞就在107B上栽过跟斗,当时她在跳这个动作的时候出现了小失误,结果输给了李婷。曾经有一名资深教练透露:“这孩子心理上似乎有阴影,比如说她的107B,总是跳不好。”不过,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还是对吴敏霞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她是一名非常能拼的队员,从这两个月的系统训练来看,她有很大的提高。”

  周继红认为,吴敏霞在走板跨跳时身体向前冲得太厉害了,导致身体失去重心,在空中的翻腾力不够,结果动作没有完成。周继红表示,优秀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这样大的失误不是很常见,但也不是没有出现过。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王克楠和彭勃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丢掉金牌,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在四个自选动作中走了两个空板。

  “比赛出现意外对我们是一种告诫,就是说不要以为实力强金牌就装在我们兜里了,比赛中随时都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周继红说,“要让大家认识到,其实我们一无所有,每场比赛都要从零开始,全力去拼,运动员要以平衡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比赛。”

  在女子三米板这个项目上,除了郭晶晶已经“铁板钉钉”外,吴敏霞、李婷和何姿都是有力的竞争者。李婷是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改攻跳板,虽然偶有战胜吴敏霞的战绩,但稳定性相对较差,对吴敏霞的威胁不算太大。何姿是新近冒出来的一员小将,还在锻炼、观察的阶段,要她承担奥运会的重任,似乎不太现实。

  根据选拔原则,所有队员将参加五站选拔赛,取其中最好的三站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在济南站之前,吴敏霞除了在无锡站拿到第三名外,烟台、合肥站都在郭晶晶之后,牢牢占据着第二的位置。周继红表示:“吴敏霞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不错,这次的失误应该不会对最后的选拔结果产生太大影响。”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实习生 阮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