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三米板奥运人选秦凯何冲占上风 王峰候机彭勃暗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8:01  新浪体育

  奥运跳水选拔赛济南站意外不断,先是吴敏霞在预赛中出现零分直接无缘决赛,尔后小花汪皓在女子10米台中打破陈若琳与王鑫的金牌垄断之势。不过,王峰以稳力压何冲、秦凯问鼎桂冠才是单人选拔赛末站的最大亮点,一场奥运会三米板人选热议再度被掀起。

  秦何两将--出战系数颇高

  07赛季,秦凯与何冲出色地捍卫了中国队在男子三米板中的强势地位。 秦凯在世锦赛上奋勇摘金,虽此后因左手手掌骨折而暂离赛场,但在复出后即夺得英国与墨西哥两站系列赛桂冠,显示了其惊人的稳定性。

  何冲虽在世锦赛折戟而归,但在双保险落单时挑起重担,相继力压德斯帕蒂获得中国大奖赛与德国大奖赛桂冠。在系列赛中,何冲在南京站中逆转夺金,终止秦凯两连冠的势头。此后两站奥运选拔赛,何冲均依靠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锁定胜局,在战胜秦凯、王峰等队友的同时,以三连胜的强势结束07赛季的征程。

  即便在济南站选拔赛中未能染金,但毫无疑问,何冲与秦凯依旧是参加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大热门人选。何冲在去年下半年一扫世锦赛失利阴霾,其“杀手锏”5156B越发娴熟,而在307C、407C以及5154B等动作中的表现也更趋稳健。昭然若揭,作为世界难度系数总和最高的选手,何冲仅需稳定发挥便能占得夺金先机。另一方面,秦凯依旧以稳定著称,加上在307C中具备一定优势,秦凯在各项比赛中鲜有无缘前三的经历。在气氛更为紧张的奥运会中,秦凯的高稳定性无疑是他的“绝对武器”。

  老将王峰--静候单人良机

  从搭档何冲到携手秦凯,王峰在一系列的双人比赛中所向披靡,从未让冠军旁落他人之手。凭借如此优异表现,王峰出战北京奥运会双人三米板几乎已是板上钉钉。

  然而,在单人方面,王峰的竞争前景则较为暗淡。在国际比赛中,何冲与秦凯几乎包揽了中国队的两个参赛席位,王峰自然只能甘当“看客”。此外,在奥运选拔赛中,王峰虽屡屡征战单人赛,但无奈始终仅能望何秦两人项背,难以站在最高领奖台。此番济南站,王峰的蟾宫折桂在一定程度上还得“感谢”秦凯与何冲的相继失误。综合难度系数与体能精力来看,王峰在奥运该项目中的出战几率自然小于何冲与秦凯。

  即便如此,王峰毕竟拥有雅典奥运会参赛经历与沉稳的表现。倘若队友不幸在备战中出现伤病,王峰便极有希望在与彭勃、张新华等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奥运会该项目的“入场券”。

  冠军彭勃--08梦渐行渐远

  当然,奋力争夺北京奥运会“门票”的还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由于希望在难度系数有所改善,彭勃在长时间内苦练“必杀技”5353B。遗憾的是,艰辛的付出并未收到回报。

  在去年的三站奥运选拔赛中,彭勃仅在4月的无锡站中表现尚可,获得单人项目的第三名。在烟台站中,彭勃在决赛首跳中出现“二次起跳”,因而影响了其最终成绩,仅名列第五位。在合肥站预赛中,状态良好的彭勃却不幸在完成5353B的过程中,其右脚砸中跳板,因伤退场。本次济南站,惟有最后一搏的彭勃未亮出5353B,结果位列第五。奥运选拔赛战绩平平,彭勃的奥运参赛希望也随之变得更为渺茫。

  与赛场上的“厮杀”不同,这场队内竞争没有硝烟,有的只有实力的比拼与现实的残酷。而北京奥运会,哪两位选手将最终站在三米板上,目前尚不得而知。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