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跳水梦之队人人都像外交官 学英语口语培养冠军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27  新民晚报

  学英语,成了个性教育。中国跳水队,不仅要金牌,更要打造一支有个性的梦幻之师。

  稍胖一些的是简娜,口头禅是“太棒了”的叫克里斯蒂娜,异常活跃地穿梭在游泳馆中,她俩是中国跳水冠军们的小老师。“到时候有那么多境外媒体来采访,我们可不能给中国丢脸。”领队周继红正在全队实行一揽子计划。演讲比赛,瑜伽养性,最要紧的是强化英语,跳水队力求全面发展。

  当年,14岁的伏明霞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拿到了10米跳台的金牌。这位迄今为止奥运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面对美联社、路透社,面对“想不想爸爸妈妈?”“训练艰苦不艰苦”这样的大众化问题,却全都给了“不知道”的答案,一时间伏明霞成为著名的“不知道冠军”。“现在,我们希望培养有个性的冠军。”用英语表达自己,成了跳水队的必修课。

  美国姑娘克里斯蒂娜和简娜,在李宁成立的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的安排下来到跳水队。“我们很喜欢看跳水,非常优美。中国队,太棒了。”克里斯蒂娜是名校普林斯顿大学的学生,“学习任何东西,都要不断地鼓励学生。”在这位“温和派”眼里,全队英语最好的要算周继红,“郭晶晶的理解能力也不错,口语还差一些。”

  在接下来6周的冬训中,克里斯蒂娜和简娜将与队员同吃同住。与大班授课不同,外教采取“各个击破”的方法因材施教,“有些孩子还很小。除了一对一会话练习,基础语法教学等,我们也会让大家看些原版电影,提高兴趣。”别看跳台跳板上,中国队员气势逼人,但进了课堂,简娜只用“害羞”形容全体学生。“有些男孩子,一说英语就脸红。这是和美国学生最大的不同,我们很吵很大声,而中国学生很安静。”

  克里斯蒂娜和简娜还雄心勃勃地准备操办英语演讲赛,“再过些日子,他们一定都能行。”闪亮的金牌,出众的风采,中国跳水军团的2008奥运战略,一样都不能少。

  记者华心怡(本报济南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