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备战奥运力求跳跃式提高 中国游泳队首次高原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7:24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西宁1月14日电(记者钱荣)冬日的青藏高原寒风凛冽,但是青海多巴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游泳馆内却温暖如春。中国国家游泳队的运动员正在这里进行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从2006年7月开始,国家游泳队已多次在多巴进行高原训练,但这是第一次在这里进行冬训,目的是提高运动员的整体能力。

  据了解,目前有4个教练组、10多名运动员在多巴训练,吴鹏、周雅菲等名将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来到这里。

  带焦刘洋等运动员训练的教练员刘海涛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带队来多巴训练,高原训练是本次冬训的一项重要措施和手段,因此时间比以往要长。根据他的计划,他们将在多巴进行两个阶段的训练,第一阶段是在多巴训练4周,然后去昆明调整1周,再返回多巴进行第二阶段为期3周的训练。

  国家游泳队以往的高原训练多在海拔1800多米的昆明进行,训练时间一般为3周。

  刘海涛说:“选择在海拔2300多米的多巴基地进行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就是因为考虑到今年的冬训较为关键,因而想在训练成绩上取得一些突破,实现跳跃式的提高。”

  刘海涛告诉记者,除了训练时间较以往长,此次高原训练还增加了一定难度。前两次在多巴训练时,运动员都是游小池,而这次则是游大池。因为正式比赛都是大池,这样更容易实现高原到平原的转换,提高队员的比赛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