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徐益明:于芬有这个能力 能否重返国家队得看总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31  新浪体育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新浪体育讯 说到于芬,人们除了联想到清华跳水队,自然还会联想到另一个人----徐益明,当年,可以说正是在徐、于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跳水队赢得了“梦之队”的美誉。那么,于芬欲重返国家队,徐益明又是怎样一种态度呢?昨天晚上,当记者打通徐益明的电话时,正值美国时间凌晨4时许,但是,被徐睡梦中叫醒的他,还是很清醒地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从业务角度来说,于芬肯定有这个能力。”

  成都商报:我们知道,最近一段时间你一直在美国,那么你对中国跳水现在的情况了解吗?

  徐益明:我有那么多的徒弟还在一线执教,对中国跳水的情况我当然还是很熟悉的。从国家队目前准备奥运会的情况来看,我有一点比较担忧,那就是虽然中国队员依然是夺金的主力,但参加比赛的人员好像并不是很稳定,一会儿是这个,一会儿又是那个,其实要夺取奥运会的金牌,最重要的还是要拥有超级选手,而超级选手的一个基本特点,就是稳定。

  成都商报:那么在你看来,中国跳水队今年奥运会完成6枚以上的金牌指标有没有什么问题呢?

  徐益明:这个我不好预测,但是中国队必须高度重视的是,虽然我们现在还有优势,依然有古巴、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俄罗斯的好几名选手跟我们的差距并不明显,中国队必须通过“精加工”才有可能确保奥运会上的最终优势。

  成都商报:说到“精加工”便必然要谈到教练的问题,你对中国队目前的教练水平有何评价?

  徐益明:这个我就不说了吧,他们很多都是我的学生,有没有水平,他们自己最清楚,我就不去再伤害谁了。

  成都商报:现在,于芬在自己的博客中说,她愿意重返国家队执教,对此你又是如何看的呢?

  徐益明:从业务角度来说,于芬肯定有这个能力。但是,她能不能回到国家队,从我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不仅要看她个人的态度,还要看国家队的态度。当然,更为重要的,还是国家体育总局究竟如何看这个问题。

  成都商报:很多人对于你当年突然离开国家队至今依然心存遗憾,我们想知道的是,这几年在美国,你一直在忙着什么,身体状况又怎么样?

  徐益明:这几年我一直在从事跳水的调研工作,最近我就会写一份关于跳水业余训练情况的调研报告,在提交给国际游联的同时,也会提交给总局游泳中心的相关领导。这几年我虽然一直在国外,但我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所以,我所做的一切,也都是会将中国跳水的前途与利益考虑在内的。至于我的身体状况如何,我只要告诉说这几年我先后四次驾车4万来公里在整个美国进行调研,我想大家就应该知道答案了。

  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