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于芬回归国家队打乱备战部署? 回归路绕不开周继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0:52  燕赵都市报

  新年伊始,中国跳水队在济南集训,这支有“梦之队”之称的队伍一切都按部就班瞄准北京奥运会。近日,随着清华跳水队主教练于芬个人博客披露心声,希望重返国家队执教,“梦之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2008奥运会,这位曾带出奥运冠军伏明霞的教练回归之途能否成功?第一关,她要过中国跳水队掌门、“铁娘子”周继红。

  博客:向总局申请重返国家队

  一月初的济南跳水选拔赛刚刚落幕,林跃、周吕鑫、王鑫等新秀表现抢眼,但谁也没想到这些中国跳水未来之星都来自于芬门下,这一点在1月15日她的一篇博客中被披露出来,“我曾经培养出了伏明霞、郭晶晶等奥运会冠军,目前国家跳水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队员何姿、林跃、周吕鑫、王鑫,杨礼光都是我在清华从小到大一手带起来的。”

  在1997年离开中国跳水队后,于芬到清华跳水队执教,逐渐淡人们的视线,但博客还透露了最重要的信息:“去年下半年,我已正式向总局领导提出重返国家队的申请。”于芬还列出了一些理由,譬如,她曾先后指导过5届奥运会比赛,实战经验丰富,更了解林跃、周吕鑫、王鑫等选手的技术特点,能够帮助这些年轻选手在奥运赛场上增加竞争力。

  障碍:她回来会打乱备战部署

  2008年,对每一位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很特别。但问题是强大的中国跳水队需要她吗?昨天记者采访了正在济南备战的中国跳水队一位教练,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给出了于芬回归难的理由,中国跳水队从雅典奥运会后即着手准备北京奥运会,教练带队员,彼此已经很默契,于芬回来会打乱备战部署。

  通关:绕不开的周继红

  虽然于芬渴望为国效力的心迹已袒露无疑,但她与中国跳水队的纠葛早已一桩公案,当年事情闹得纷纷扬扬,浅显道理却是一山难容两个有才华的女人,于芬带出了中国最有名的跳水明星伏明霞,周继红是奥运冠军出身,根红苗正,她的铁腕治军在中国体育界是出了名的。雅典奥运会后,跳水“一哥”田亮因为参加许多商业活动被国家队除名,2005年在十运会上男子十米台决赛中击败胡佳,一度回归在望,但最后仍然被国家队拒之门外。

  田亮事件一度让周继红在公众眼中成为一个不可理喻的“铁娘子”,但她顶住压力成功了。作为中国奥运军团金牌最大项目,中国队人才辈出,可能不缺人才,最需要的是一位统帅。于芬能否回归?总局领导还得征求周继红意见。(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