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奖赛包揽金牌 中国跳水队马德里迎来新年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月20日电(记者陈海通)经过3天角逐,2008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一站比赛2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落下帷幕,中国队将比赛的8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9名选手参加了全部8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的张新华和何姿分获男、女三米跳板冠军;胡佳和康丽分别摘取男、女10米跳台金牌;杨礼光/张皓、汪皓/康丽分别摘得男、女双人10米跳台桂冠;罗玉通/张新华、李婷/赵沁心分别夺得男、女双人三米跳板冠军。

  带队出征西班牙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史闽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发扬了“拼”的精神。许多队员刚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就马不停蹄转战西班牙,部分队员还有伤病,其中杨礼光这些天一直发低烧。但从抵达马德里第一天开始,队员们就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与比赛。本次赛事参赛队伍较多,比赛整体水平较高,队员们经过努力拼搏,为中国跳水队赢得了新年国际比赛的“开门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