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高敏拒绝送两个儿子去练跳水:不会让他们吃那种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锐锐和超超是“跳水皇后”高敏的两个宝贝儿子。平日里,无论是谁和高敏聊天,只要聊上个五分钟,话题必定会不知不觉地绕到这两个孩子身上去。“我儿子喜欢踢足球”,“我就希望儿子能快点长大成人,早点上完大学”,“奥运会我要和儿子一起看”……三句不离儿子。

  锐锐和超超多少都有些体育细胞,这和来自高敏的遗传基因有关。有个跳水冠军母亲,谁都希望兄弟俩也能走上跳水之路,跳出一对中国的兄弟双人组合来,但高敏无论如何都不同意。“要我送儿子去吃我以前吃的那种苦,我根本做不到。”高敏说。两个孩子原来在加拿大时学过一些,但纯粹是业余,也就是跟着高敏在她执教的俱乐部里锻炼锻炼身体。“他们那时候来俱乐部跳水,一个星期就上两次课,根本不能算练过。我是希望他们来学点跳水基础,主要是为了学校考试能加点分。”在高敏专业水平的调教下,两个孩子怎么着也比学校里的普通孩子更懂得跳水,也跳得比别的孩子更好,小儿子超超甚至还在加拿大青少年级别的各项比赛里拿过许多荣誉。有人夸高敏,说她教得好。高敏总是嘿嘿一乐,搪塞说道:“要我教,嘿嘿,他们的级别还没到。”

  “助理教练”高敏不让儿子专业练跳水,却没想到运动天赋过人的小儿子还是爱上了体育,对足球尤其入迷。因为儿子的关系,高敏成了北京一家足球俱乐部的名誉副主席。“除了社会活动,我现在的生活重心有一大部分已转移到足球上了。”高敏幸福而又无奈地笑着表示:“业余时间我经常是陪儿子去俱乐部踢球,看他们打比赛。如果我儿子有一次踢球我没有去,他一回家就会一直跟着我,告诉我他是怎么过人、怎么进球的,非要把过程都给我讲清楚,甚至还会拿着球重新表演一遍给我看。”高敏被缠得没办法,干脆每场比赛都去给儿子当拉拉队,一场不落。“他要踢我就坐着看呗,其实看儿子踢球就是不一样,因为有立场嘛。”

  看着小儿子超超越踢越像那么回事,多年前一位加拿大足球教练希望他尝试踢球的话又跳进了高敏脑中。“我就对超超说:‘你去练足球吧。’结果他居然对我说‘不’。他说:‘我要读书,将来我要吃饱饭、要赚钱的。’”想起儿子的这番话,高敏简直乐坏了,但她说儿子更绝的话还在后头。“然后他说他以后要挣很多钱,做不了足球明星,他还可以做足球明星的经纪人。哎哟,我听完都傻了,这些话我根本没教过他,都是他自己说出来的。”

  儿子的雄心壮志把高敏吓了一跳,也高兴得不行。“我觉得,只要是他的愿望我就支持他,对孩子就应该这样。我还有个儿子读书特别好,以后要当医生,我也特别欣慰。”两个还在读小学的小不点都有了像模像样的想法,妈妈高敏自然很有成就感。“我现在就盼着我的儿子能上完大学,这样我就解放了。娶媳妇?那就不关我的事了,哈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