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高敏:想和儿子一起看奥运 跳水队夺六金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汉城和巴塞罗那两届奥运会冠军,在卫冕之后激流勇退,“跳水皇后”离开跳水池也逐渐淡出了国内体育圈。如今,对于奥运的怀念又让她回到了熟悉的地方,虽然无法再度身披国家队战袍重上跳板,但穿上便装的她却一直奔波在为北京奥运摇旗呐喊的前沿,比如参加本土体育品牌李宁的一些和奥运相关的活动等等。

  “我当运动员的时候心里只想着金牌,觉得那才是最高的荣誉,最神圣的事情,我的目标就是拿冠军。”当运动员时,高敏对奥运会的唯一理解,单薄到了就是金牌别无他想。而今褪下比赛服成为亿万观众中的一员,高敏对神圣的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新认识。“退役下来这么多年以后,我认识到我们可以在奥运舞台上体现的不仅是公平,还能促进和平并建立友谊。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奥运会一直受到人们追崇的原因。”

  作为昔日赛场上的骁将,如今的高敏已能对金牌和名次释然,“当运动员的时候,感觉拿第二是失败。现在我来看,能参加了奥运会就是胜利。就算你是最后一个到达终点的人,但你依然会享受到热烈的掌声。”高敏清楚,这就是定位不同带来的认识差异,她相信现役的运动员肯定不能认同这种“消极”态度,“我当然不希望他们接受我的这番话,因为夺取奖牌才是他们的任务。”

  “我希望,中国举办完奥运会以后,能有人说这是举办得最好的一届奥运会,以后很难再会被超越。”高敏说,“我特别想和儿子一起去看一场比赛。我喜欢羽毛球,也想看跳水,但到现在还没有订着票。我觉得中国跳水队有拿到每一块金牌的实力,保守一点预测,我也坚信六块肯定没问题!”这是高敏对小师弟师妹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