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结束海外受训 张琳期待“好运北京”检验成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4:5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张琳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游泳队男子自由泳奥运重点选手张琳昨天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海外受训回到北京,接下来,他将与女子蛙泳名将齐晖一起全力备战将于二月初举行的“好运北京”游泳测试赛。

  张琳于去年十一月四日飞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接受海外训练,指导他的教练是曾经指导过奥运会冠军、“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克特雷尔。张琳对于此次海外受训十分重视,他表示“韩国小将朴泰桓在墨尔本世锦赛的成绩深深刺激了我,我必须利用这次机会全力以赴,奋起直追。”

  据称,张琳此次海外受训效果颇为明显,去年年底当地举行的昆士兰游泳冠军赛上,张琳以四百米自由泳三分四十六秒二七、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十四分五十九秒零二的成绩勇夺冠军,并刷新了两个项目的全国纪录。也正因为训练效果显著,张琳原定八周的海外受训最终被延长了一个月。

  张琳此番回国将参加即将在“水立方”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张琳海外受训期间,大部分中国游泳选手均在国内参加高原集训,据中国游泳队领队江斌波介绍,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冬训时间长达四个月,将于今年三月初结束,因此大部分选手将放弃此次奥运会测试赛,“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都已确定不会参加,所以我们也决定放弃这场比赛,不能因为它而影响了我们冬训的整个节奏。”

  尽管大多数队友将缺席水立方的首场比赛,但这对张琳来说却是检验国外训练成效一次良好机会。与他相似的还有另一名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齐晖,去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之后,齐晖一直处在恢复当中,很多比赛都没有选择参加,冬训也没有再上高原,所以她也会在这场比赛中检验一下训练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