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齐晖领衔中国水军鏖战水立方 一线众将缺阵只为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1: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吴明 魏凯)作为东道主,中国游泳军团本应借助此次中国游泳公开赛的机会提前适应场地,但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游泳队的一线队员并不多。对此,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原家玮解释道:“每个运动员的参赛计划在很早以前已经确定,而且这次比赛属于达标赛,并不像跳水世界杯那样牵涉到奥运会参赛资格。”

  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冬训,是中国游泳队大部分一线队员缺席本次比赛的重要原因。目前,中国国家队的大部分队员都在昆明、多巴等地进行高原集训。据中国游泳队领队江斌波介绍,冬训将持续近4个月,直到今年3月初才结束。由于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冬训对于运动员的体能储备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很多队员都选择了放弃本次比赛。

  不过,由张琳和齐晖领衔的中国水军还是将给人们带来亮点。张琳和辛桐、陈燕燕在11月时前往澳大利亚,师从“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并在当地昆士兰的游泳冠军赛上,在400米、1500米等项目上都取得了不俗战绩。尽管大多数队友将缺席“水立方”的首场比赛,但这对张琳来说却是检验国外训练成效的一次良好机会。

  齐晖的竞技状态就更值得人们期待。本次游泳公开赛,也是齐晖在近一年的时间内首次在国内参加比赛。据齐晖的教练叶瑾介绍,齐晖本次将参加100米、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除了张琳和齐晖,徐妍玮、赖忠坚、黄绍华、孙晔等名将也将亮相“水立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