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鲜有世界顶尖明星参赛 中国游泳公开赛略显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7: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明天将在刚刚竣工的国家游泳中心拉开帷幕。让人略感遗憾的是,在376名参赛运动员中,鲜有世界顶尖明星,大部分中国好手也放弃了此次奥运会测试赛。

  中国游泳公开赛将于1月31日至2月5日举行,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等游泳强国都没有派出高手前来参赛,不过到时候,他们都会派遣观察员前来“侦察”。对此,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解释说,这次比赛只是一站奥运达标赛,许多运动员已经达到了奥运会参赛标准,所以一般不会远渡重洋来到北京参赛。他说,美国、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以及国际泳联,更看重的是通过本次比赛对奥运会场馆有更多的了解,以及对中国的竞赛组织工作进行考察。

  在中国游泳队方面,绝大多数优秀选手选择放弃了这站比赛。中国游泳队领队江斌波对此的解释是:由于中国游泳队正处在漫长的冬训期中,所以大部分选手将放弃此次奥运会测试赛。如果参赛,可能会影响整个冬训的节奏。

  在中国队中,仅有男子自由泳高手张琳和女子蛙泳名将齐晖参赛。 去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失利之后,齐晖一直处于恢复中,放弃了许多比赛,所以她会在这次比赛中检验一下训练成果。

  虽然不打算全力参赛,但上海名将徐妍玮和朱颖文依旧会在此次比赛中露面。和其他选手争夺奥运资格不同的是,她们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为了适应一下场地,寻找一点“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