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年轻选手领衔主演水立方首秀 张琳赖忠坚等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7: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慈鑫 实习生杨阳)1月31日至2月5日,作为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经受中国游泳公开赛的检验。

  水立方自2003年年底开始施工,4年多后正式落成。1月31日至2月5日进行的中国游泳公开赛,将是这座水泡状外观建筑的“处女秀”,届时,将有36个国家的200余名运动员来此参加比赛。

  但据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今天介绍,由于本次比赛只是奥运达标测试赛,没有奥运积分,也不产生奥运会入场券,因此,大多数国内外顶尖高手都没有报名。他说,各国运动队关注更多的是场馆和配套设施,已经达标的选手没必要远涉重洋来这里再次达标。据介绍,作为本次赛事东道主的中国队,也雪藏了领军人物吴鹏等一批好手,只派出了由张琳、赖忠坚等年轻队员领衔的30人参赛队伍。目前,中国游泳队已经开始在馆内训练。

  设有6000个永久坐席和1.1万个临时坐席的水立方,本次比赛预计平均每场接待观众约50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