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今天体检迎来首项赛事 张琳齐晖等名将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场馆建筑面积79532平方米、投资约10.2亿元、拥有4000个永久座席、2000个可拆卸座椅和1.1万个临时座椅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于今日接受首项赛事——“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的全面体检。

  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于今日至2月5日举行,人们关注它并不是因为这是奥运达标赛,而是水立方竣工后的首个赛事。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副主席原家玮透露,水立方此次将迎来36个国家和地区的234名运动员以及142名教练员和官员。其中巴西、德国、匈牙利、瑞典、波兰和中国队派出部分高手参赛。中国军团中,除了准备到水立方检验出国训练成果的自由泳高手张琳,久未露面的齐晖也将在北京奥运会的水池中一试身手。据齐晖的教练叶瑾介绍,齐晖在度过一个郁闷的2007后,已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准备参加女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除了张琳和齐晖,徐妍玮、赖忠坚、黄绍华、孙晔等名将也将纷纷亮相水立方。

  但从组委会给出了参赛名单上看,星光仍然黯淡,中国队就有吴鹏和周雅菲等名将缺阵,而游泳强国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甚至只是派出了观察员,显然,他们的主要目标不是比赛本身,而是对场馆内部设施、各方面条件以及场馆运行、竞赛组织的关注。对此,原家玮说,不少游泳运动员早已达到奥运会标准,所以教练并没有让他们远渡重洋来京参赛,“这个阶段,许多游泳高手为了奥运会需要集中力量进行训练,放弃本次比赛也是情理之中的。”

  除了游泳公开赛外,水立方接下来还将接受跳水比赛的检验。作为世界三大跳水赛事之一的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于2月19日至2月25日举行,届时水立方又将迎接54个国家310名运动员218名教练员官员以及42名国际裁判的到来,这其中不乏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何冲、萨乌丁和帕卡琳娜等世界知名高手。赛事组委会主席李爱庆希望这两项比赛成为水立方场馆建设者、场馆团队以及参赛选手们献给国人的一份新春礼物。他表示,组委会和场馆团队将以这两项赛事的举办为新的起点,推动奥运会赛事的各项筹办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报记者 张怒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