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游泳公开赛男看张琳 海外受训提高显著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00  竞报

  作为“水立方”的第一次,“好运北京”2008游泳公开赛将在今天拉开战幕。半个多月后,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也将接踵而至。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群星将点亮“水立方”的上空。

  -2008游泳公开赛

  女看齐晖

    状态不错出乎教练意料

  由于高原的冬训不方便中止训练,中国游泳队的大部分队员都将缺席本次游泳公开赛。不过由于齐晖的参赛,中国泳军仍然让人充满期待。齐晖曾经和罗雪娟一起作为中国女子蛙泳的代表人物,2006年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中,她曾获得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三项冠军。不过,由于“高住低练”的尝试失败,齐晖从去年起成绩一落千丈。

  去年,除了世锦赛和世界军人运动会,齐晖几乎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这次游泳公开赛,将是齐晖近一年首次在国内参赛,因此相当引人关注。这次齐晖将参加100米、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她的教练叶瑾表示,齐晖最近的状态非常不错,“她最近的状态有些出乎我的意料,相信比赛时一定会游出好成绩。”

  男看张琳 

    海外充电北京小伙亮相

  中国男子游泳队在近年来一直没有取得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而现在张琳成了他们在奥运会上的新希望。作为中国游泳队培养的重点,张琳在去年11月前往澳大利亚,师从“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几天前才回到北京。

  据悉,张琳此次海外受训的效果比较明显,成绩有了显著提高。而这次的游泳公开赛,正好是检验张琳海外训练成果的最好机会。“我们回北京后不会去高原了,在澳大利亚最后一个月的训练成效只有通过这次比赛体现出来。”张琳自己对此次游泳公开赛相当看重。作为京籍运动员,张琳这次是主场作战,相信北京观众一定会给予他最热烈的掌声。

  2008游泳公开赛部分竞赛日程

  -1月31日星期四18:30开始

  1.男子100米蝶泳预赛

  2.女子200米蝶泳预赛

  3.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

  4.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

  5.男子4×l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

  6.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

  -2月1日星期五 10:00开始

  1.男子100米蝶泳决赛

  2.女子200米蝶泳决赛

  3.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