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泳军出征水立方:周嘉威抢第一金 吴鹏免战缺席(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2:21  深圳特区报

  由于还没达到奥运A标,争取奥运参赛资格也成了曲敬宇今年上半年的首要任务。“2006年我就游出过A标的成绩,2007年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游出的成绩也超过了A标。”曲敬宇表示达到奥运A标对于他来说并不会太艰巨,“请家乡父老放心,曲敬宇坚决完成任务!”

  周嘉威 抢夺“水立方”的第一金

  今天下午开始的男子100米蝶泳,将决出“水立方”开馆以来的第一块金牌。由于世界诸强都不来,国内拔尖的吴鹏也没在,因此对于将要第一个代表中国游泳队在“水立方”征战的周嘉威来说,的确获得了一个夺取“水立方”首金的绝佳机会。

  周嘉威在去年创造了100米蝶泳52秒19的亚洲纪录,但因为去年下半年没有参加比赛导致全国冠军赛没有达标,因此他这次“水立方”首秀的主要目的就是拿到参加全国冠军赛的资格。对于一位亚洲纪录保持者来说,达到这样的目标再轻松不过了,因此周嘉威并没有因为这次比赛打乱自己的系统训练计划,昨天也选择跟吴鹏一样留在训练局的游泳馆,没有去“水立方”。

  虽然至今没进去过“水立方”,但周嘉威在照片上也已经无数次地端详了“水立方”模样。“感觉非常棒,还没见过这么牛的场馆呢!”周嘉威笑着说,当然,在他心目中更“牛”的自然是即将在“水立方”诞生的第一块金牌,“赵涛今天去练了,听他说里边的水质和水温都不错,很期待明天亲自体验一下。当然,要能拿下第一块金牌,当然是最理想的结果了。”

  吴鹏 把最好留在“水立方”

  吴鹏一直是中国游泳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最大的希望,但他却并不在今天开始的测试赛名单中。昨天,将要参加比赛的中国队员都兴冲冲地到“水立方”试水去了,本来可以去凑个热闹的吴鹏最终却还是去了北京队的游泳馆,“挺想去的,但去了人多肯定很挤,影响我的系统训练,最后想想还是忍了……”

  吴鹏的缺席,与中国游泳队的整体备战计划有关。去年底,吴鹏参加了国内外一系列的比赛,今年3月的全国冠军赛也肯定会参加,为了有一个更长的训练周期来为奥运决战打好基础,这样的比赛已经失去了实战的意义,而对于吴鹏这样的选手,在缺少竞争的情况下即使去了也很难游出成绩,因此吴鹏和教练决定放弃这次测试赛。不过就算不参加,吴鹏还是要去看看的。“准备周末不训练的时候到现场看一个下午,就算下不了水,也得先适应适应环境,为以后做准备。”

  其实在“水立方”建成之前,吴鹏就已经去看过,他当时的感慨就是,这肯定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游泳馆。“奥运会时,我的200米蝶泳在第三天比赛,所以现在正琢磨着在前两天找个项目先试试水,这个项目现在还没定。”吴鹏说,对于自己未来在“水立方”的表现,吴鹏还是很自信的,“这样的场馆进行比赛,我肯定会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兴奋感。这次不参加测试赛,就算是我要把最好的自己留给‘水立方’吧,今年的冬训效果非常好,我相信自己能在这里拿到奥运会奖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