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游泳队:这边实地亮明枪 那边高原练暗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记者张薇 杨金志

  刚刚竣工的国家游泳中心1月31日晚6:30鸣响了此间首个赛事——“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的第一枪。以张琳为首的多名中国队队员在“水立方”提前感受了一把主场氛围,而他们的众多队友还在高原进行着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后一个冬训。两路人马,目标相同:为征战北京奥运会打下坚实、更坚实的基础。

  作为在“水立方”展开的首个赛事,与诸多国外选手一样,中国队大部分选手也是抱着体验的心态前来“试水”,因此展现实力倒是其次,亲临实地感受奥运泳池才是重中之重。

  中国的自由泳“小天王”张琳此前在澳大利亚进行了3个月左右的训练,经过“长距离之王”哈克特恩师的指导,成绩果真有了长进。此番试水“水立方”,也正是为了实地检验一下海外求学的成果。

  参加完200米自由泳预赛的张琳感叹道:“这是世界上最好的馆,我在世界各地很多馆都游过,都比不上这里。”作为东道主选手,张琳对这个全新的赛馆也没有太多不适应。“和国家队训练的馆差不多,都有地热。而且水温对我来说也很合适。”

  一直留京、未上高原集训的女将朱颖文也在100米自由泳预赛后表示,一切都很如意,游起来很舒服。从澳大利亚归来的仰泳高手陈燕燕则是冥思苦想半天,也说不出任何自己不满意的地方。

  这些来自前方的“情报”想必会让众多在高原进行冬训的中国队选手练得更踏实。目前,中国游泳队大批队员正在多巴高原训练基地、昆明基地等处进行冬训。冬训将持续到3月初结束。为了不打乱冬训系统的训练计划,大部分主力也放弃了这次抢先体验奥运场馆的奥运测试赛。

  对于高手缺席测试赛的现象,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也早就做出了“专业”解释。“其实各支队伍的参赛日程很早就会确定。很多国外游泳高手早就达到了奥运标准,因此可能更愿意集中精力备战奥运会,而非远渡重洋前来感受奥运场馆。”中国队也一样,系统的备战更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