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选手初尝主场优势 众游泳名将齐赞"水立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徐松 娄琛)有“水立方”美称的国家游泳中心31日迎来落成后的首场赛事——“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中国选手凭借主场优势,在当日举行的各项预赛中发挥出色,大多顺利晋级决赛。

  作为第一个跃入池中的中国选手,王栋将自己的奋力一跃称为“历史性的时刻”。在赛后的采访中,王栋依然难掩兴奋之情,表示“水立方”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完善,为选手发挥水平提供了保障。

  名将张琳表示,一走进“水立方”,他就有比赛的感觉,场馆中飘扬的国旗,观众的助威呐喊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张琳此前在澳大利亚训练了约三个月,成绩有所提高。在当日的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他轻松获得小组头名出线。

  参加200米蝶泳的中国选手刘子歌说,在“水立方”的泳池中游泳,让她感觉很舒适。家门口比赛的感觉、场馆内热烈的气氛都有助于她游出好成绩。

  据记者观察,由于“水立方”的特殊结构,游泳馆内聚音效果明显,观众的助威声此起彼伏。加上明亮的灯光、高质量的泳池设施,很容易激发选手进入比赛状态。在采访中,各国选手们纷纷对“水立方”的各项设施和相关服务表示赞赏,中国选手更是对主场效应深有体会。

  “主场优势将是我们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一大法宝。”张琳充满信心地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