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周嘉威无缘决赛不遗憾 道出“水立方”一点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2:55  新浪体育

  1月31日晚,“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在国家游泳馆拉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上,中国选手石峰携手队友王栋分别以第一、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嘉威仅游出55秒53,以预赛第12的成绩无缘决赛。

  当笔者联系上周嘉威时,他已返回天坛公寓的宿舍。“今年冬训一直在为100米达标做准备,所以这次比赛只是适应下奥运场馆、下下水,争取3月份全国冠军赛的参赛资格。”

  难道创下了男子100米蝶泳52秒19的亚洲纪录还不足以达标成功吗?周嘉威耐心地解释道:“因为冠军赛的达标成绩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算起,而我都没有参加比赛,所以就算曾经游出了亚洲纪录的成绩也没有效啊。”另外,他还将参加2月3日的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不过该项目已经达标的他将只会轻松应战、享受比赛。

  将于3月底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作为奥运会达标赛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在今晚的预赛中遭遇淘汰,但周嘉威轻松游进56秒,已经如愿获得了全国冠军赛的“入场券”,所以“遗憾”并不能说是他此次“水立方”首秀的关键词。

  与大部分的观众和媒体记者一样,赛前一直在北京进行冬训的周嘉威,也是直到了比赛日才与“水立方”亲密接触。

  置身于奥运赛场、面对面听到观众的热情欢呼,周嘉威感受到了奥运会渐渐临近的脚步声。“今天是我第一天进入场馆,感觉各方面都很不错。”面对光芒璀璨的“水立方”,周嘉威忍不住赞叹,“这是自己见过的世界上最先进、最漂亮的游泳馆!”

  同时,对于征战四方、见识过无数游泳场馆的选手来说,他们自然是目光最敏锐的观察者和最具有发言权的“检验者”:“唯一不足的是感觉计时的显示屏太小,看成绩时有些费力。”都说“细节决定成败”,相信运动员提出的这点小意见也将为六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更添完美。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