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琳澳洲训练成绩显著提升 “海归”肤色与成绩俱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2:29  新京报

  

从露出水面的胳膊看,张琳确实黑了不少,当然,与肤色一起变化的还有他的成绩。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晒黑了!”记者纷纷与“海归”张琳打招呼,从澳大利亚回国不久的他昨晚亮相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成为第一批试水者。在“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首日,他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成绩是1分48秒55,队友辛桐和黄绍华分别以第三和第四的成绩晋级。

  去年11月底,张琳远赴澳大利亚,投身“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恩师丹尼斯门下,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集训。结束完预赛后,张琳浑身湿漉漉地走了出来,黄色头发映衬下,显得皮肤黝黑。

  听到记者们的调侃,张琳显得有些腼腆,“我在澳大利亚时,在两个大的露天水池里训练,所以黑了。”他不仅肤色发生了变化,成绩也提高了,据张琳透露,他1500米自由泳的成绩提高了0.7秒左右,而400米自由泳提升幅度达到1秒,成绩并无太大变化的是200米自由泳。

  不过,对昨晚的成绩,张琳称“接近最佳水准”。在澳大利亚训练一个月后,张琳参加了在昆士兰举行的比赛,尽管取得了冠军,不过他对成绩并不满意。“当时和丹尼斯在细节上没有碰到一起,现在磨合越来越好,成绩有所提高也就顺理成章了。”张琳说。

  水立方初秀,张琳曾力邀恩师前来督战,不过由于丹尼斯有事,未能遂愿。张琳表示,奥运会时师傅一定会现身水立方。

  另外,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由于报名队伍未达8支被取消。昨晚共进行了4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周嘉威作为亚洲纪录保持者在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落马,无缘决赛。其他项目,朱颖文等名将均顺利晋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