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测试赛1日决赛综述:石峰夺水立方首金 德国日进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2: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日,好运北京系列赛事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进入了第二日的争夺。今天也是产生金牌的第一天,中国选手石峰赢得“水立方”产生的第一金。而传统强队德国队日进三金,成为了今天上午的大赢家。

  本次好运北京测试赛完全模拟北京奥运会的赛程,因此所有的比赛决赛都在上午举行,这对大多数运动员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在昨天晚间的六项预赛中,中国队有两项排名首位。

  在第一项决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石峰以53秒43率先触壁,他也就成为“水立方”诞生的第一位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栋已53秒69获得银牌,铜牌被葡萄牙选手莫尔加多获得。

  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被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以2分08秒55获得,她战胜了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波兰名将杰德泽扎克。这位日本选手年仅18岁就有如其表现,中国水军女子项目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已经岌岌可危。

  德国名将比德尔曼以1分48秒51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张琳仅以1分48秒92名列第三。这个成绩与他的最好成绩有一定的差距,看来张琳在澳洲的训练战果只能在下次比赛中检验了。

  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斯蒂芬轻松的地赢得了该项目金牌,成绩为54秒73,中国选手朱颖文落后0.78秒名列第二,斯洛伐克名将莫拉夫科娃获得铜牌。

  上午决赛的压轴大戏是两项接力,男子4X100米混合泳金牌被德国队以3分44秒40赢得。中国队在4米自由泳比赛中派出了一老带三新的阵容,徐妍玮、朱雯睿、朱倩蔚和于锐以8分09秒50赢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的金牌。除了中国队中达到奥运A标最多的老将徐妍玮发挥出色外,另外三位1989年后出生的小将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

  按照赛程,从今晚18:30开始还将进行5个项目的预赛,分别是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蛙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自由泳以及女子800米自由泳(慢组)的比赛。

  (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