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100米蝶泳夺冠 中国选手石峰获得水立方首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杨金志 周欣)本月1日上午10时1分左右,中国选手石峰获得“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男子100米蝶泳冠军。石峰也因此成为“水立方”产生的第一个冠军。

  上午10时,这一赛事在“水立方”进行首场决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石峰排在第四泳道。

  比赛开始后,第一个游完50米的是葡萄牙选手莫尔加多,成绩是25秒37,石峰则以25秒43紧随其后。石峰在后半程发力,以53秒43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

  “在北京比赛,紧张,兴奋,第一次在‘水立方’比赛感觉很不错,”石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水立方”,石峰的评价是:“很有气势,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游泳馆。”对于自己能否参加奥运会比赛,石峰说还要取决于国内选拔,只要能参加奥运会,就要“在家乡表现自己的最高水平”。

  中国选手王栋获得第二名,成绩是53秒69。半程第一的葡萄牙选手莫尔加多以54秒2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石峰出生于1988年11月,是中国著名的男子蝶泳运动员。在2007年10月于武汉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石峰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力压名将吴鹏获得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