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 中国选手石峰夺得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4:29  北京晚报
“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 中国选手石峰夺得首金
石峰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实习生傅艺明)今天上午10时5分,“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在水立方诞生了第一枚金牌,它被中国选手石峰获得,这也是水立方落成后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男子一百米蝶泳是今天上午进行的第一项决赛,中国选手石峰以预赛53秒38的成绩从决赛最好的第四泳道出发,在他身边第五泳道的是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栋。比赛开始后,前50米参赛的8位选手齐头并进,但第三泳道的葡萄牙选手西蒙率先抵达50米折返点,但中国两位选手后半程发力,最终石峰以53秒43第一个抵达了终点,队友王栋获得第二名,西蒙获得了第三名。

  赛后,石峰认为自己的发挥比较正常,没有刻意地去拼。他说:“这次比赛只是冬训一个阶段的检验,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比较正常,这个成绩对我来说只能算是一般。我决赛成绩还不如预赛成绩,可能是决赛时有点疲劳,而与上午进行决赛的安排无关。”石峰后来还要参加男子一百米仰泳的比赛,今天水立方将一共产生6枚金牌。/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