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琳:三月苦练突破个人最好成绩 有望出国接受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谷正中报道:在昨天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上,刚从澳大利亚训练归来的中国选手张琳最令人关注。赛后他表示,通过海外训练,自己在中长距离项目的水平有所提高。

  昨天,他参加了200米自由泳预赛,成绩为1分48秒55。这位北京选手对自己的预赛成绩表示满意。韩国选手朴泰恒在去年3月墨尔本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使张琳深受刺激,多次表示希望赴海外训练。去年11月4日,他终于飞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接受丹尼斯-克特雷尔的训练,这位教练指导过奥运会冠军、“长距离之王”哈克特。

  他说:“第一个月相互之间只是熟悉,第二个月就配合得很好了。”去年年底在当地举行的昆士兰游泳冠军赛上,张琳以3分46秒27和14分59秒021的成绩,夺得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并刷新了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纪录。他的400米自由泳成绩与朴泰恒在世锦赛夺金的3分45秒43还有一定差距,但比自己的最好成绩已提高了1秒。正因为训练效果显著,张琳原定八周的海外受训延长了一个月。昨晚是他回国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亮相。

  张琳透露,丹尼斯平常指点最多的细节是转身技术。经过特训,不仅400米自由泳成绩有很大提高,而且1500米自由泳也快了0.7秒,“我的信心比以前增加了”。

  他表示,如果本次比赛成绩比以往有所提高,他有可能还会赴澳大利亚接受丹尼斯的指点。

  

  上图:张琳(右)在赛后观看自己的成绩

  新华社记者 陈凯/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