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吴鹏现身"水立方"试游 "中国飞鱼"不为比赛只为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1:40  中国新闻网

  

  2月1日上午,“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在国家游泳馆(水立方)按照北京奥运会比赛时间表举行六个项目的决赛。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记者 高凯)虽然赛前决定放弃“水立方”的首次比赛机会,但中国游泳名将吴鹏今天还是出现在奥运会游泳中心,并在此间“好运北京”二00八中国游泳公开赛的间隙下水试游,全力体验奥运比赛场馆。

  由于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正值中国国家游泳队冬训期间,不少名将为了保证冬训质量都纷纷选择放弃本次比赛,世锦赛二百米蝶泳亚军吴鹏就是其中之一。

  赛前,吴鹏曾表示:“其实作为顶尖高手来说,场地适不适应差别不大,而我更喜欢保持新鲜感。”事实上,吴鹏原本计划参加此次公开赛,但最终决定放弃,他说:“本来这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到时候北京奥运也会用这个场馆。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顶尖运动员都不来参赛,这样一来,锻炼价值就大打折扣了。”

  虽然决定放弃比赛,但今天吴鹏还是来到了赛场,并抓紧时间下水畅游了一番,对于比赛场地,吴鹏称:“我感觉还是很兴奋的,水温也十分合适。可能由于这个场馆整个给人正方形的感觉,我有种长度缩短的感觉,游起来很轻松。”

  目前,结束高原训练的吴鹏已经回到北京一个月。对于他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比赛是三月将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因为早在武汉城运会时,吴鹏就向外界表示将在全国冠军赛上打破男子二百米蝶泳的亚洲纪录。为此,他也在加紧训练,朝着自己的这一目标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