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齐晖达A标轻松进决赛 成绩一般距个人最佳仍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2:10  东南快报

  2月1日晚,“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在水立方继续举行,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福州妹子齐晖以2分27秒11名列预赛第二晋级决赛。该项目决赛将在2月2日上午10:00进行。

  中国选手齐晖在第二组第二泳道出发,最终以2分27秒11的成绩晋级决赛。在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中,韩国运动员郑雪基以2分25秒85的成绩排在第一位。另一名中国选手孙晔排名第六也获得决赛资格。

  去年世锦赛之后,齐晖一直跟着教练叶瑾闭门训练,甚至缺席了国家队的高原集训。这次“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200米蛙泳比赛,是她复出后的第一次亮相。

  在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齐晖的夺冠成绩排在世界第二,一度被国人寄予厚望。去年墨尔本世锦赛,齐晖因为赛前训练方法不当,在200米蛙泳比赛中大失水准,无缘前8名参加决赛。

  对齐晖而言,本次参赛有两个主要目标:一是达到女子200米蛙泳2分28秒12的北京奥运会A标,还有一个是尽快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这次“公开赛,欧美高水平选手没有参赛,应该是齐晖展现实力的良机,但是齐晖在预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虽然达到了奥运A标,但距离自己7年前创造的前世界纪录有6秒多的差距。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