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石峰100米蝶泳勇夺第一 "水立方"首金花落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3:31  燕赵都市报

  在中国,人们无论做什么事都希望博得一个好“彩头”。昨天上午,在中国游泳公开赛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石峰率先触壁,幸运地成了在“水立方”正式比赛中第一位获得金牌的选手———赛后,所有人祝愿石峰的这个好运能够延续到奥运会的游泳比赛中,为中国军团带来更多金牌。

  上午10点,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准时打响。预赛第一的石峰排在第四泳道,他身边第五泳道的是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栋。比赛开始后,前50米参赛的八位选手几乎齐头并进,但第三泳道的葡萄牙选手西蒙·莫尔加多还是以微弱的优势率先抵达折返点,但中国两位选手后半程发力,最终石峰以53秒43第一个抵达了终点,队友王栋获得第二名,西蒙获得了第三名。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石峰高兴的接受着大家的祝贺,他自己也非常欣慰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石峰笑着说:“其实,今天的成绩并没有昨天预赛的时候好,稍微有点没睡过来的感觉。就是整个人不兴奋,有些累吧。前程慢了点,但后面追了上去,还不错。”预赛中,石峰游出了53秒38,决赛夺冠的成绩则慢了0.05秒。

  之前,石峰一直跟随中国游泳队的队员在青海多巴高原训练,这次参加比赛只是冬训中的一部分。“我还在冬训中呢,并没有结束。在多巴的时候,主要是练短距离项目,以速度为主,基本都是在100米以内。所以,这次比赛只是以赛代练,发挥出来的成绩基本满意。”

  石峰1988年出生,今年刚好20岁,如今是中国队中出色的男子蝶泳运动员。在2007年10月于武汉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石峰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甚至力压中国最好的蝶泳名将吴鹏获得冠军。

  虽然赢得金牌,但石峰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对于比赛,他有较为清醒的认识,他说:“参加这次比赛是做个短暂调整,冬训还没有练完。”而是否还将上高原,他将等待教练的安排。

  本次比赛,石峰还将参加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赛,他也是2007年全国城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

  (景正华)

  链接

  展望奥运,名将都想拿奖牌

  因为是奥运会的测试赛,这次到“水立方”参加比赛的每一个选手显然都希望能够在奥运会期间真的如愿出现在这个场地上。

  作为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斯特芬·布丽塔绝对是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上的“大腕”。昨天上午,获得冠军的斯特芬很直白地说:“我来北京热身的目标,就是希望促进我的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决赛,夺取奖牌。”

  波兰名将盖杰格恰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6秒05的成绩夺得金牌,此外她还获得了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00米自由泳两枚奥运银牌。虽然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是澳大利亚人斯奇佩尔所保持的2分05秒40,但2007年该项目最好成绩则是盖杰格恰克游出的2分05秒92。这次中国游泳公开赛,盖杰格恰克在自己的主项———女子200米蝶泳中意外的不敌日本选手星奈津美名列第二。对此,她并不失落的说:“我这次是来体验场馆的,没有为这次比赛做任何准备,能游成什么样就什么样。”展望奥运会正式的比赛,盖杰格恰克说:“我尊重对手,但我相信我自己能够有好的表现,我的目标是能够站到领奖台上。”

  中国选手方面,张琳、徐妍玮等人都表示了对奥运会的期待,而争取最好的成绩也是每一个人由衷的心愿。

  (景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