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罗雪娟揭密变瘦原因 相信师妹接班从奥运冠军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6:12  信息时报

  

罗雪娟接过聘书,出任游泳世锦赛形象大使。新华社发

  时报讯 一年不见罗雪娟,她瘦了。前天在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现场,以首位形象大使身份出席的罗雪娟,脱掉大衣以一袭黑色连衣裙示人,人显得非常清瘦。对于在场记者一句“你好像苗条了很多”的称赞,罗雪娟有点羞涩地回答,“确实体型上,尤其是体重轻了不少。其实我在2006年9月最后一次参加比赛那时体重已经那么轻了,只不过现在一年多没训练,肌肉没了,所以看上去就瘦了。”

  虽说退役让她深觉遗憾,现在的罗雪娟倒也已经逐渐习惯了泳池外的生活,“我一边读书,一边关注游泳队,把身体养好,让所有人放心。”实际上,她并没有离开游泳事业,也没有离开她的队友们。罗雪娟表示,“我还是经常跟队友生活在一起,只要是在日常生活中能给她们的建议或者帮助,我都不会吝啬。”不仅如此,去年3月,罗雪娟还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了上海申办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的陈述工作。如罗雪娟在博客中写的那样,“回首这一年,自己做了好多事情。为游泳的心没变;想的做的,自己认为还是在围着游泳打转。”

  自己不能参加奥运,心系中国游泳队的奥运冠军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师妹们,当记者将“谁能接过你的班”的问题抛给罗雪娟时,罗雪娟回答得非常巧妙,“这个问题应该问教练。我获得了5个锦标赛冠军后才夺得了一块奥运金牌,但我相信她们中一定有人能从奥运冠军起步。”至于用什么方式参与到奥运中,罗雪娟表示,“我会出现在不同场馆观看不同的项目,重点当然还是放在游泳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