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吴鹏涉水仅为考察场地:水立方夺金我会异常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如果在这个场馆里拿金牌,我会异常激动。”昨日,中国泳坛领军人物吴鹏现身水立方,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热身训练。他没有比赛任务,训练过后走上看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奥运会,他放出豪言。

  去年12月底,吴鹏结束了在昆明的三个月集训回到北京。春节临近,吴鹏透露母亲将于大年三十赶到北京陪自己过年。不过,春节之后,他又要重返高原,2月23日左右,将前往多巴继续训练。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吴鹏跃入水立方的泳道进行训练。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练习自由泳,速度较慢。大约1小时后,吴鹏从泳池里爬上来,绕着赛场转了一圈。晚上,他将在看台上为同室的师弟孙杨加油。

  见过很多世界级游泳馆,谈及水立方,吴鹏赞不绝口,“游起来特别舒服,水质很不错。而且场馆的地面,包括更衣室、做准备活动的地方,地面都是热的,这在国际赛场上很少见的。”

  奥运迫近,吴鹏知道他200米蝶泳的主要竞争对手菲尔普斯也在进行高原训练。他还透露,日本的山本贵司也曾在昆明进行过训练。此前,谈到奥运目标时,吴鹏大都瞄准奖牌,见证了水立方的“处女秀”之后,吴鹏信心爆棚,“设想一下,全场都在为你加油,金牌太令人振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