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游泳队不惧上午决赛 朱颖文以赛代练满意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59  新京报

  ■ 不同说法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预赛仅排第五的朱颖文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银牌,比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斯蒂芬慢了0.78秒。对上午决赛,朱颖文称早已习以为常,“并不是因为上午参加的决赛多,而是以前的大赛女子组竞争激烈,我们从上午的预赛就得开始拼。”

  朱颖文透露,由于“好运北京”赛事并不属于奥运达标赛,作为国家队的一线主力,她最初并没有参赛计划,而是赛前一周主动请缨的。“国家队怕影响训练周期,不过自己希望比一比,以赛代练看看自己的缺陷。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朱颖文说。

  结束这次赛事后,朱颖文将为3月份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做准备。作为奥运选拔赛的重要一站,朱颖文透露,奥运会的参赛项目有望在该赛事结束后确定。不过,她的短期目标是筹备大年三十晚上的大联欢,作为游泳队团支部的委员,她将参与主持。届时,她的父母也将赶到北京,陪女儿一起过年。

  另一位名将徐妍玮带领3名小将,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与朱颖文一样,她对上午的比赛并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感觉还行,正在慢慢适应,不过整体来说,还是下午训练效果更理想,队伍接下来还会更侧重上午的训练。”徐妍玮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