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午决赛无奈之后是适应 石峰:上午晚上都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34  济南时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为了满足美国广播公司的转播需求,将全部项目的决赛时间从以往的晚上改到上午,曾经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这次“好运北京”的奥运测试赛,比赛时间与奥运会正式比赛接轨,全部是晚上预赛,上午决赛。今天的比赛之后,多数队员表示既然有了这样的改变,就会去积极地适应。

  或许是国际奥运会和国际泳联下达这样一个决定已经几个月过去了,很多当初不太赞同上午决赛的世界各国游泳选手也通过训练中的调整,无奈过后慢慢适应。

  石峰是本次比赛男子100米蝶泳金牌获得者,“我没有觉得不适应,上午还是晚上决赛对我来说都一样。至于我决赛成绩不如预赛,可能是决赛时有点疲劳,与上午进行比赛的安排无关。”石峰说。

  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记录保持者,本次比赛该项目金牌获得者斯特芬·布丽塔谈到这个问题时说:“早上游泳的感觉不错。当然,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更喜欢晚上比赛。不过,既然赛制是这样,我就要努力适应。”当有记者问早上比赛是否对美国、澳大利亚选手有利,而对欧洲选手不利时,她聪明地回答:“我只谈个人感受——— 我不觉得早上比赛有任何问题,8月份的奥运会比赛同样如此。”

  预赛仅排第五的朱颖文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银牌,对于上午进行决赛,她表示早已习以为常,“并不是因为上午参加的决赛多,而是以前的大赛女子竞争激烈,我们从上午的预赛就得开始拼了。”徐妍玮获得本次比赛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后说:“还行吧,上午决赛感觉也挺好的,我们现在主要的训练还是在下午,因为上午训练的效果还是一般,不过再过一阵我们就调整了。

  当然,反对意见不是一点没有,波兰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奥蒂利娅就表示:“刚开始我以为上午决赛会很糟糕,觉得还没睡醒就要决赛,今天一游倒是觉得还可以。但不管怎么说,还是晚上决赛更好。”本次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季军张琳也有反对意见:“感觉上午决赛不太好。上午的比赛,对我来说难度更大。睡了一晚上,肌肉等各个方面都还在刚起步阶段,所以需要更投入的赛前活动。”记者 訾言(时报北京2月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